這幾天一直在趕突如其來的計劃書
生活也規律許多
每天就是寫東西、補文獻、吃飯、睡覺
中間偶而穿插一些打屁跟課堂準備
日子是平淡的可以,壓力卻是前所未見
隨便講個現況提個分類都要文獻基礎
偏偏又有很多不識相的弄什麼2012年開放
要設想的比這輩子所遇過的報告還要難千百倍
退路也沒幾條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了
也只能悶著頭繼續走
今天我叫coca要撐下去
但我自己又能撐到幾時呢?
我對我的沒耐心跟沒毅力最有信心了
就看事情會進展到何處吧!
btw
今天晚上本來想要把第三章補齊
沒想到不知哪裡來的天外一筆
居然讓我動了大改的念頭,也真的做了@@
希望來得及星期一的送印
研究生,研究牲,傻傻分不清
很糟的一天
昨晚睡不好
加上一整天都有事
只能靠咖啡hold 住
莫名其妙一直被刁
求好心切我懂,但我只是不會表達
該做的我都會做
但我想照我的步調行事
你的意見我會參考
很少覺得這麼沮喪跟無力
我太容易被他人影響了
加上一整天都有事
只能靠咖啡hold 住
莫名其妙一直被刁
求好心切我懂,但我只是不會表達
該做的我都會做
但我想照我的步調行事
你的意見我會參考
很少覺得這麼沮喪跟無力
我太容易被他人影響了
平淡中帶點漣漪
日子平凡到一眨眼九月已經過了一半
忘了從哪時開始
生活就只剩打工、日劇、延揪
教研、宿舍、所上
到了什麼地方就做什麼事
日子規律地像時鐘滴答滴答
即使內心有千百個嘀咕,還是得繼續面對下一秒
過去希冀的平淡真正來臨時卻令我有些手足無措
不是因為厭惡,而是在安靜時容易思考未來
尤其未來是那麼的不定
死於安逸,被想像嚇死的成份應該不低
中秋回家烤肉,也處理一些擾人的雜事
壓八里人際還是最困難的議題
人心難測,即使只隔了層肚皮
要維持一片和諧的前提是互相退讓
但誰想要退讓呢?
看來腦筋要動快點了
對了,推薦一部好看的美國影集
HEROS
忘了從哪時開始
生活就只剩打工、日劇、延揪
教研、宿舍、所上
到了什麼地方就做什麼事
日子規律地像時鐘滴答滴答
即使內心有千百個嘀咕,還是得繼續面對下一秒
過去希冀的平淡真正來臨時卻令我有些手足無措
不是因為厭惡,而是在安靜時容易思考未來
尤其未來是那麼的不定
死於安逸,被想像嚇死的成份應該不低
中秋回家烤肉,也處理一些擾人的雜事
壓八里人際還是最困難的議題
人心難測,即使只隔了層肚皮
要維持一片和諧的前提是互相退讓
但誰想要退讓呢?
看來腦筋要動快點了
對了,推薦一部好看的美國影集
HEROS
不擅長週
這個禮拜(上禮拜應該也是)做了兩項過去幾乎不做的事:做網頁、畫海報
上一次做網頁應該是大一謝建成的課吧
至於上一次畫海報
可能要追溯到國中了
從小對音樂、美術就毫無天份的我
沒興趣只能說是壓死我這項才能的最後一根稻草
每次分組我總是在苦力組
即使有幾次運氣較差猜拳輸了要上台報告
但總不會輪到我去做美工之類的事
一部分原因是團隊中總有美工較強者
一部分原因是我的美工真的很爛
不論是畫圖或是勞作
最讓人意想不到的總是我
因為畫/做的跟實際一向是天差地別
這次拜學程所賜
讓我能夠重拾童年塗鴉的樂趣
並運用先進的軟體將我腦中混沌的構想用幾何圖形呈現
過程中不禁讓我越來越敬佩設計師(隨便什麼都可以)
一個人要將他心中的構想具體呈現真的很困難
如果那個人又是個手殘那就更加困難了
這次的任務除了讓我學會一些工具的使用
我覺得耐心也是此次的收穫之一
能夠坐在那邊花兩個多小時做一些別人半小時就做好的事
真不知我的腦子在想什麼
上一次做網頁應該是大一謝建成的課吧
至於上一次畫海報
可能要追溯到國中了
從小對音樂、美術就毫無天份的我
沒興趣只能說是壓死我這項才能的最後一根稻草
每次分組我總是在苦力組
即使有幾次運氣較差猜拳輸了要上台報告
但總不會輪到我去做美工之類的事
一部分原因是團隊中總有美工較強者
一部分原因是我的美工真的很爛
不論是畫圖或是勞作
最讓人意想不到的總是我
因為畫/做的跟實際一向是天差地別
這次拜學程所賜
讓我能夠重拾童年塗鴉的樂趣
並運用先進的軟體將我腦中混沌的構想用幾何圖形呈現
過程中不禁讓我越來越敬佩設計師(隨便什麼都可以)
一個人要將他心中的構想具體呈現真的很困難
如果那個人又是個手殘那就更加困難了
這次的任務除了讓我學會一些工具的使用
我覺得耐心也是此次的收穫之一
能夠坐在那邊花兩個多小時做一些別人半小時就做好的事
真不知我的腦子在想什麼
無聊寫寫
經歷上禮拜的兵荒馬亂
本以為這禮拜應該也是焚膏繼晷地燃燒生命
沒想到隨著報告一個一個結束
突然發覺其實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網站檢測是週末的事
VRS報告已結束
統計明天over
實作這禮拜是天馬行空討論
數典視訊組討論暫停
助理培訓:0
參觀:0
也因此我多了很多可以自己掌握的上午
但卻沒有因此好好珍惜這寶貴的時光
想要把XML搞懂
想要去唱歌
想要看電影
想要打球
好多的想要都可以在最近完成
但我沒有把握住
總覺得常常處於一個瞎忙的情況
不夠專注於想要的目標上
落得兩頭空的下場
忽然發現
好久沒有閱讀文字較多的書籍了(最近看的一本是美的覺醒)
本以為這禮拜應該也是焚膏繼晷地燃燒生命
沒想到隨著報告一個一個結束
突然發覺其實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網站檢測是週末的事
VRS報告已結束
統計明天over
實作這禮拜是天馬行空討論
數典視訊組討論暫停
助理培訓:0
參觀:0
也因此我多了很多可以自己掌握的上午
但卻沒有因此好好珍惜這寶貴的時光
想要把XML搞懂
想要去唱歌
想要看電影
想要打球
好多的想要都可以在最近完成
但我沒有把握住
總覺得常常處於一個瞎忙的情況
不夠專注於想要的目標上
落得兩頭空的下場
忽然發現
好久沒有閱讀文字較多的書籍了(最近看的一本是美的覺醒)
情感的抒發
今天突然發現
原本一周至少一篇的網誌
上上篇居然是隔了一個月才出爐
上一篇也是一週前的事了
看來網誌要從週記直接躍升為月刊了
也不是特別不想寫
一來有時事情一忙,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
收個信、上個b也差不多該睡了
加上現在都幾乎要早起
晚上也不太能熬夜
自然寫網誌的時間縮減了不少
過去會把網誌當作是抒發心情的場所
發文頻率的減少是否意味著有感觸的事情變少了
或者這樣說
自己對外在事物的投入不再有那麼多的情緒
轉而以較理性的面向來思考與應對
上週除了週末的系壘小送舊及大圖盃桌球
其他幾天都忙著準備課程作業或助理事務
突然懷念起打工時
那種routine卻不用動什麼腦的日子
這禮拜的事也不少,考統計、meeting報告
後者已經在今天結束了
meeting下禮拜只要作個苦工就可以交差了事
但統計仍然是一個未知的劫數
原本一周至少一篇的網誌
上上篇居然是隔了一個月才出爐
上一篇也是一週前的事了
看來網誌要從週記直接躍升為月刊了
也不是特別不想寫
一來有時事情一忙,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
收個信、上個b也差不多該睡了
加上現在都幾乎要早起
晚上也不太能熬夜
自然寫網誌的時間縮減了不少
過去會把網誌當作是抒發心情的場所
發文頻率的減少是否意味著有感觸的事情變少了
或者這樣說
自己對外在事物的投入不再有那麼多的情緒
轉而以較理性的面向來思考與應對
上週除了週末的系壘小送舊及大圖盃桌球
其他幾天都忙著準備課程作業或助理事務
突然懷念起打工時
那種routine卻不用動什麼腦的日子
這禮拜的事也不少,考統計、meeting報告
後者已經在今天結束了
meeting下禮拜只要作個苦工就可以交差了事
但統計仍然是一個未知的劫數
突發奇想
晚上騎車回家
一樣的路,一樣的胡思亂想
想著想著,突然發覺
要是有一種發明
能將人腦中所想的文句記錄下來(不用手寫喔!)
這樣就不會遺失掉靈光一閃的創意
也不會使突如其來的感觸隨著時間消逝
但這樣的話
人類可能會提早被暴增的資訊量給壓死
今天晚上感覺好累
不僅是想睡覺的累、打球的累
還有事情做也做不完的累
我只能說是疲乏了
連上b的力氣也沒有
只能靠著跟好友聊天來勉強撐住眼皮
為的是不讓早睡導致良心不安
但其實結果都是一樣的
常常在想
問什麼要念研究所?
為甚麼要考證照?
為甚麼要工作?
少了這些,生活會不會更美好?
但我能確定的是
多了這些會讓生活被填滿
卻不一定保證滿載而歸
好了我要投降了
棉被我來了!
一樣的路,一樣的胡思亂想
想著想著,突然發覺
要是有一種發明
能將人腦中所想的文句記錄下來(不用手寫喔!)
這樣就不會遺失掉靈光一閃的創意
也不會使突如其來的感觸隨著時間消逝
但這樣的話
人類可能會提早被暴增的資訊量給壓死
今天晚上感覺好累
不僅是想睡覺的累、打球的累
還有事情做也做不完的累
我只能說是疲乏了
連上b的力氣也沒有
只能靠著跟好友聊天來勉強撐住眼皮
為的是不讓早睡導致良心不安
但其實結果都是一樣的
常常在想
問什麼要念研究所?
為甚麼要考證照?
為甚麼要工作?
少了這些,生活會不會更美好?
但我能確定的是
多了這些會讓生活被填滿
卻不一定保證滿載而歸
好了我要投降了
棉被我來了!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