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隨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隨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咪挺後一週

這個標題應該可以適用於過去三年的每一次咪挺XD


因為分析方法尚未完全確定

加上資料整理上出了點問題

導致進度嚴重落後

一方面又有個大考在旁緊迫盯人==(雖然也沒什麼理他就是了XD)

時間頗為緊迫(剩沒幾個月了呢!)


時間管理一向是我的致命傷

對於長期計畫的執行率低到出乎我的預料

但現在一時間又改不了

只好將時程切割成以週為單位

希望每週能檢視一些成果


昨天去聽了學術傳播與引文分析的研討會

本來只是想再次體驗坐在台下聽講的感覺(畢竟太久沒上課了@@)

孰不知演講內容跟我的研究竟有幾分相似

不論是研究使用的工具抑或解釋研究結果的方式

都讓我獲益良多

也覺得偶而聽聽論文之外的研究議題好像也不錯XD

緊張又刺激的星期六

本來因為資料尚未整理完,沒有要報告的打算

卻因為老師不斷地追問,不得不臨時瞎掰一些問題與進度

還開出了星期二交結果的支票@@

這次應該就無法逃過了




meeting完後接著又跑去發問卷

生平第一次在路上請人家填問卷

一開始還真不知要怎麼開口勒!

不管是路人或發放者,對問卷皆頗有微詞

背後的藏鏡人趕緊出來自首吧!


發了幾份之後有比較上手

之後如果遇到發問卷的,應該都不會直接轉頭走掉了XD




即使deadline 迫在眉睫

星期六晚上跟星期天整天還是要好好休息一下(except 荷包…)

整裝準備星期一、二的苦戰


記憶力衰退

由於近日不斷發生「旁人問起不久前發生的事件卻絲毫無印象」的蠢事

為了避免日後缺乏可回憶的素材

因此昨天下定決心,只要當天有不一樣的活動即用網誌紀錄下來
(結果昨天還是沒紀錄==…因為忘了寫…)

趁現在還記得,趕緊補齊

=================

9/11

早上跟著去家訪

看到社會不一樣的角落

也瞭解各行各業的辛苦與專精之處

另外也證實,口才是可以培養的^^


社工讓我感覺是「政府機構」與「民眾」的中介者

圖資則是「資訊來源」與「資訊需求者」之間的橋樑



下午賴宅從台中來找我

行程依舊是no plan, just plain

看到一個包的材質不錯,可惜沒有喜歡的樣式

之後到西門町找另一家店,順便四處逛逛

吃個不太滿意的韓式火鍋

聊了一下,就在捷運 say 掰了

希望顫抖的右手能讓他免去些許操練



晚上將寢室大搬風

也看了一下神鬼獵殺前半部

覺得沒有神鬼認證來的精彩刺激

可能好戲在後頭吧



結果絕命終結站4 3D 沒去看

ctw生日快樂




八月中

轉眼(偽)暑假已過了大半

為了論文跟計畫也花了大半的時間泡在所上

該有的成就感與失落感一樣都不會少

似乎已習慣安逸,即使是那樣地一成不變

或許這也是逃避未來的一種方式


常聽人家說

有些事,過了某個年紀就很難再找回當初的悸動


又聽人家說

過錯是暫時的,錯過卻是一輩子


該磨磨快鈍化的腦袋了

反差

前陣子忙得要死

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喘息的機會

卻不知要如何好好利用

在冷氣房待久了,對豔陽跟雷雨的免疫力都降低了

只好在房間看了兩部片:變形金剛1 &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都蠻不錯的,只是變形金剛還是有睡了一下==(後來有倒回去看)

難怪我對第二集的某些笑點不太懂,原來是因為之前第一集有地方沒看到

購物狂的女主角是愛情三選一的April,蠻可愛的

男主角就沒什麼特色


雖說一些雜事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

真正麻煩的星期一才會面對

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或許只是白擔心一場



重心似乎放錯地方了

要趕緊收回來




沒有一個人能夠獨自完成夢想

717前夕

痛苦(充實?)的兩週總算快到一個段落

這陣子做的事可能比上兩個月還多

每天早出晚歸(朧喜威丟冷氣啦XD)

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務與挑戰

每天都吃夜市==

好多每天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過慣朝7晚12的的日子

其實夜晚的工作效率不見得比早上差



本來不打算考的高普考

為了測試自己的耐力也去了五天

本來只是為了滿足老師的求知慾而做的wc

也在這個時候來湊一腳(真的感謝大家,沒有大家就沒有wc)

突如其來的資料整理

必須在短時間內對毫不熟悉的議題有初步瞭解

當然,少不了這一個月以來

不斷地改暱稱寄mail找機會說教的疲勞轟炸



喜歡在穩定的環境中面對挑戰

喜歡並肩作戰

結果固然重要

過程更令我珍惜




壓力能讓人成長

啤酒比B群有用

這是717前夕的心得






熱死人的初暑

這幾天的氣溫真是高的嚇人

雲跟風不知躲到哪去了

總算知道所上的好


今天跟收垃圾的阿桑聊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他在我未出生前即在師大圖書館服務(非館員)

如今,都可以當我阿罵了,還在負責七樓的垃圾

雖然他說他家住附近,每天來當作運動,避免老人癡呆

可望著他弓曲著背,翻弄惡臭的便當盒

還是覺得有點不捨

希望大家在丟紙盒時,能多花個三十秒,將盒中殘餘倒掉,順便沖洗一下

將心比心摟



好累

不過越多事情反而越安心

真是有病


跟某人一樣

六月最後PO

標題解釋:

這篇本來是6/30寫的

但後來突然有事,只好改在今天把他補齊後一併po

======================

這學期悄悄地結束了

暑假也悄悄地來臨

雖然跟學期中的生活差不了多少

總是會奢望多一些出遊的行程

畢竟是暑假嘛!現在不玩更待何時!(這篇是在看完老師那封奪命信才打的,似乎略顯白目)


一些原本預定要執行的計畫

因自己的怠惰而有所變更

雖仍會去做,卻與當初所設想的努力程度有一段差距

現在正處於雞肋的尷尬處境

但SWOT(個屁)後還是決定將正事擺第一

畢竟已經不太會善用時間了

若還拿一些雜事來干擾簡直就是自找死路

但閱讀還是會繼續


最近老謝發了幾封恐嚇信

雖不是針對我們這些小鬼頭

但皮還是得繃緊一點



夜晚的茅房

又涼又安靜



修課結束

其實早在這禮拜一修完最後一堂IR

學生時期的修課活動就正式告一個段落

本來上課前已經打定主意要認真聽完全場

未料還是不敵網路花花世界(但至少聽了2/3)

之後雖然沒畢業,但應該不會再修課了(不論價格及時間成本都太高)

卻也怕沒有課程的調劑,整天打工寫論文會索然無味


最近口試潮

去年沒口試的莫不趕在學期結束前努力趕工

相較於烽火連天的他們

受惠(?)於老師忙於口試而無暇督促的我

在整理資料上只能用龜步來形容

面對有點多又不太多的資料量

一邊是要思考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整理(希望資料越少越好)

一邊是要擔心口委質疑資料量過少無代表性(希望資料多多益善)

真是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打了茅房鑰匙

希望能在暑假龜出一些成果出來





相較於plurk,還是習慣打網誌

消費=消遣

最近迷上了消費型娛樂

買了crocs的拖鞋、Licorne的手錶、Boneno的T-shirt與polo衫

吃了貴但好吃的珠寶盒麵包、馬利珍跟不太好吃的義式手工比薩

今天晚上試吃了新開的大埔,明天晚上是系壘隊聚的韓江



花錢很快樂


但除了發票跟肥肉,似乎沒剩下什麼

端午連假

這次又是一篇文不對題的網誌


最近因為忙著搬家整理

心總是很浮動

雖然早在五月中就開始收拾

東西也慢慢寄回家或賣掉

但總覺得有一件事情掛在心頭

加上準備IR的報告與整理死拖活拖的W3C

以及三不五時被老師渾厚的掌力及酸死人不償命的威脅所攻擊

這些似乎都一點一滴消耗我原本就不多的體力

難怪最近每天回家都好想睡


原以為下禮拜一切就可塵埃落定

沒想到原房客要待到6/8才能搬離

然後6/8又要報告IR期末

這學期我忙了好多事,除了論文


要口試的

加油內,剩沒多少時間了

撐一下就過去了

你們可以的

520

其實標題跟內文沒什麼關係

只是剛好今天想要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隨著五月底的到來

也直接宣判這學期畢不了業已成定局


上個月繳房租時被告知只能再住一個月

於是開始了瘋狂看屋的行程

所幸一個多禮拜後即找到心儀的住所

也發現自己太過猶豫,不夠當機立斷

但後來找到的似乎也不錯

只能用塞翁失馬來安慰自己


雜事太多真的會令人煩躁

正事沒作多少,網拍倒是一直掛著

還沒搬過去,心總是不定

應該要學學「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的精神

要更專注於重要的事

首先就是強迫自己不要逃避


應該要開始重窩所上了


似一愚人

看了看上一篇的日期:3/15

又是半個月沒動筆

翻了翻最近的記事本

滿滿的雜事充斥其中

重要的事卻一再塗改執行的日期

日子越過越懶散

得到一些過去想要的,卻也失去部份曾經擁有的

看著別人的成就

只知道訂一些非一蹴可及的目標

孰不知自己的執行力比遙遙的上衣還低

常只能望著那些美夢,幻想如果這一天到來...



屁啦!看影集讀網誌打雜工最好是這一天會來!


這個週末

星期五晚上去了地下絲絨

整體感覺還不錯

不管是音樂或飲料(無限暢飲)都頗滿意

留聲機工廠跟slow motion的表演都很精彩

前者的鼓手比較棒,後者的主唱較佳

但都比上次地下社會看的好上n百倍


星期六下午跟去了陽明山的法國農莊

山上的氣溫真不是一般的冷

假日能選的餐點不多

且價格頗貴

蛋糕跟咖啡普通

但氣氛不錯


晚上到白雪家煮火鍋

一群人喀掉了不少的料

也幫二頭慶生



星期天睡到兩點多

接著衝到烏來吃溫泉蛋

還吃了烤香腸跟山豬肉串

溫泉蛋還是一樣好吃

其他兩樣倒是還好


晚餐在唸了好久都沒去的寧夏夜市吃

樣式蠻多可以選擇

不過後來不知為什麼沒逛完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幾個我認為頗重要的概念:

1. 早晨

之前就想要利用早上的時間來處理一些瑣事

但處理到後來都處理到bbs跟email上了

其實早起吃早餐,悠哉悠哉思考一整天的行程也蠻舒服的

吃完早餐再出門會覺得時間多一些


2. 備案

這個是我頗缺乏的一項

通常我只會設想一種解決方法

若不可行才臨場思考第二條路

其實若事前先設想好多條路徑

可免於突發狀況手忙腳亂,甚至作白工


3. 目標

我自認為很會替自己設定目標,不論短、中、長程

但那些目標大多永遠為目標

被確實執行的實在少之又少

可惜這本書沒有提到要怎樣確實執行目標

只說什麼蠶食鯨吞

一次吃一點一下就吃完了

問題是,一次吃那麼少哪會飽阿

而且下次一定會忘記吃

但有一點還不錯

書中有提到,可透過許多方式來不斷提醒自己

如便利貼、手機等

書中又扯到一些潛意識的概念


目前想到的目標有:學語言、論文


4. 順序

要懂得替行事曆中的物件排序

依照不同的重要性及屬性給予不同的加權(又是加權...)

不管重要或不重要的先做

一定要有個前後順序

不然容易打結


5. 訂定期限

適時給予事件有效期限

因為在壓力下的成果總是比較豐碩

有個期限也比較不會死拖活拖

不過好像期限長一點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總會等到最後一個謀門特)



6. 先做困難的事

剛好跟我的習慣相反

我喜歡先把簡單的事做完

再專心處理大條的

這也是為什麼常常大條的會處理不完的關係...


7. 實踐重於理論

我很喜歡說,但常做不到(現在應該比較好一點)

但我又是個相當實際的人

還真是矛盾


8. 一心多用

書中說此項僅限於熟悉或簡單的事務

不過不管熟悉或陌生

在阿宅的字典裡「多工處理」已是必備的技能之一


9. 改天不如今天

這點就有點難了

「改天再聊吧!」、「改天見!」根本就是一般人的口頭禪

而我最喜歡把今天的事移到明天,明天移到下禮拜

行事曆常有箭號滿天飛

今日事今日畢似乎留在小學教室的牆上

收心

下禮拜才開學

但這禮拜就必須開始面對之後的考驗

停頓太久,一時間找不到當初的衝動

總是在瑣碎的雜事中打滾

企圖用瞎忙來掩蓋空洞的日子

好日子持續不久了

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揮霍?

-----------------------------

這陣子為了買隻手機給老父老母

著實做了不少功課

要便宜、功能少、字大、操作簡單

跟買禮物一樣的困難

也深深體會「買手機一定要看實機」的道理

網頁上的照片真的會騙倒許多不出門的阿宅

最後決定買nokia 2660 跟 2630

-------------------------------------------

最近看了一本「第十層地獄

該作者之前的作品有「事發的19分鐘」、「姊姊的守護者」等

看簡介原本以為是類似紀錄的形式

但看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小說

目前感覺還不錯

另外一本龍應台的「目送」則是走感人路線的溫馨小品

我只看了前幾篇,但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看書似乎比上網來的輕鬆

且睡前看個幾頁有助入眠

開學

雖然學校的開學日還沒到

但得回台北打工了

也差不多該跟充滿電視與睡眠的寒假說掰掰

或許是因為上學期末的壓榨

整個寒假只要沒事就是看電視,不是看電視就是吃東西,沒吃東西就在睡覺

做了一些之前認為是浪費時間的事,卻不太覺得心虛

但其實也才兩個多禮拜,應該還好吧?!


到工廠去幫忙兩天,體會到工作的辛苦

對於術業有專攻又更深的體悟


這個寒假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跟朋友出去玩

之後出去工作機會應該更少了

得趁學生時代好好利用!


今天去考預官

國文英文還好,憲法跟計概可謂出奇的難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念吧,這次可能連預士都沒有@@


整個寒假有嘗試重溫書本的懷抱

但很可惜的,對書的感覺已不如電視或網路

思維已逐漸「視覺化」、「數位化」

這幾天要找本書來看看


短暫的假期

從計劃書報告結束到今天

整整兩個星期都在玩樂(或者說:放空)

短短的十四天卻讓我有好幾個月的感覺

這種完全放開壓力的生活真棒!

可是越到尾聲,越不想讓快樂溜走

對假期的胃口越來越大,肚子也是


該是重回重訓室的時候了


喔對了

手機居然又丟了

好險是零元機...

不一樣的生活

自從計劃書結束

買了螢幕、吃了飯、整理了房間

轉眼也到了年節

去年(應該說上學期)的生活與之前很不一樣

第一次花時間在一個必須考量後續執行率的報告

不像過去十幾年求學生涯中交出即結束的作業

要設想的細節遠超乎我的想像

-----------------------------------

寒假的日子應該是僅存的快樂時光

開工後一切又得重新啟動

現在應該要好好把握能對著螢幕發呆的機會

---------------------------------------------------

可惡

我的FIFA居然不能玩@@


計劃書口試結束

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老師問的問題事前也都大略知道

只是我還想不出解決辦法

幸好老師也沒有要我當場解答


總之第一階段就這樣過了

後續的動作等到過完年再來思考了

現在得想想這幾天要怎麼運用

還有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