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應該可以適用於過去三年的每一次咪挺XD
因為分析方法尚未完全確定
加上資料整理上出了點問題
導致進度嚴重落後
一方面又有個大考在旁緊迫盯人==(雖然也沒什麼理他就是了XD)
時間頗為緊迫(剩沒幾個月了呢!)
時間管理一向是我的致命傷
對於長期計畫的執行率低到出乎我的預料
但現在一時間又改不了
只好將時程切割成以週為單位
希望每週能檢視一些成果
昨天去聽了學術傳播與引文分析的研討會
本來只是想再次體驗坐在台下聽講的感覺(畢竟太久沒上課了@@)
孰不知演講內容跟我的研究竟有幾分相似
不論是研究使用的工具抑或解釋研究結果的方式
都讓我獲益良多
也覺得偶而聽聽論文之外的研究議題好像也不錯XD
緊張又刺激的星期六
本來因為資料尚未整理完,沒有要報告的打算
卻因為老師不斷地追問,不得不臨時瞎掰一些問題與進度
還開出了星期二交結果的支票@@
這次應該就無法逃過了
meeting完後接著又跑去發問卷
生平第一次在路上請人家填問卷
一開始還真不知要怎麼開口勒!
不管是路人或發放者,對問卷皆頗有微詞
背後的藏鏡人趕緊出來自首吧!
發了幾份之後有比較上手
之後如果遇到發問卷的,應該都不會直接轉頭走掉了XD
即使deadline 迫在眉睫
星期六晚上跟星期天整天還是要好好休息一下(except 荷包…)
整裝準備星期一、二的苦戰
記憶力衰退
由於近日不斷發生「旁人問起不久前發生的事件卻絲毫無印象」的蠢事
為了避免日後缺乏可回憶的素材
因此昨天下定決心,只要當天有不一樣的活動即用網誌紀錄下來
(結果昨天還是沒紀錄==…因為忘了寫…)
趁現在還記得,趕緊補齊
=================
9/11
早上跟著去家訪
看到社會不一樣的角落
也瞭解各行各業的辛苦與專精之處
另外也證實,口才是可以培養的^^
社工讓我感覺是「政府機構」與「民眾」的中介者
圖資則是「資訊來源」與「資訊需求者」之間的橋樑
下午賴宅從台中來找我
行程依舊是no plan, just plain
看到一個包的材質不錯,可惜沒有喜歡的樣式
之後到西門町找另一家店,順便四處逛逛
吃個不太滿意的韓式火鍋
聊了一下,就在捷運 say 掰了
希望顫抖的右手能讓他免去些許操練
晚上將寢室大搬風
也看了一下神鬼獵殺前半部
覺得沒有神鬼認證來的精彩刺激
可能好戲在後頭吧
結果絕命終結站4 3D 沒去看
ctw生日快樂
717前夕
痛苦(充實?)的兩週總算快到一個段落
這陣子做的事可能比上兩個月還多
每天早出晚歸(朧喜威丟冷氣啦XD)
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務與挑戰
每天都吃夜市==
好多每天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過慣朝7晚12的的日子
其實夜晚的工作效率不見得比早上差
本來不打算考的高普考
為了測試自己的耐力也去了五天
本來只是為了滿足老師的求知慾而做的wc
也在這個時候來湊一腳(真的感謝大家,沒有大家就沒有wc)
突如其來的資料整理
必須在短時間內對毫不熟悉的議題有初步瞭解
當然,少不了這一個月以來
不斷地改暱稱寄mail找機會說教的疲勞轟炸
喜歡在穩定的環境中面對挑戰
喜歡並肩作戰
結果固然重要
過程更令我珍惜
壓力能讓人成長
啤酒比B群有用
這是717前夕的心得
六月最後PO
標題解釋:
這篇本來是6/30寫的
但後來突然有事,只好改在今天把他補齊後一併po
======================
暑假也悄悄地來臨
雖然跟學期中的生活差不了多少
總是會奢望多一些出遊的行程
畢竟是暑假嘛!現在不玩更待何時!(這篇是在看完老師那封奪命信才打的,似乎略顯白目)
一些原本預定要執行的計畫
因自己的怠惰而有所變更
雖仍會去做,卻與當初所設想的努力程度有一段差距
現在正處於雞肋的尷尬處境
但SWOT(個屁)後還是決定將正事擺第一
畢竟已經不太會善用時間了
若還拿一些雜事來干擾簡直就是自找死路
但閱讀還是會繼續
最近老謝發了幾封恐嚇信
雖不是針對我們這些小鬼頭
但皮還是得繃緊一點
夜晚的茅房
又涼又安靜
修課結束
其實早在這禮拜一修完最後一堂IR
學生時期的修課活動就正式告一個段落
本來上課前已經打定主意要認真聽完全場
未料還是不敵網路花花世界(但至少聽了2/3)
之後雖然沒畢業,但應該不會再修課了(不論價格及時間成本都太高)
卻也怕沒有課程的調劑,整天打工寫論文會索然無味
最近口試潮
去年沒口試的莫不趕在學期結束前努力趕工
相較於烽火連天的他們
受惠(?)於老師忙於口試而無暇督促的我
在整理資料上只能用龜步來形容
面對有點多又不太多的資料量
一邊是要思考如何才能有效率的整理(希望資料越少越好)
一邊是要擔心口委質疑資料量過少無代表性(希望資料多多益善)
真是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打了茅房鑰匙
希望能在暑假龜出一些成果出來
相較於plurk,還是習慣打網誌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書名: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幾個我認為頗重要的概念:
之前就想要利用早上的時間來處理一些瑣事
但處理到後來都處理到bbs跟email上了
其實早起吃早餐,悠哉悠哉思考一整天的行程也蠻舒服的
吃完早餐再出門會覺得時間多一些
2. 備案
這個是我頗缺乏的一項
通常我只會設想一種解決方法
若不可行才臨場思考第二條路
其實若事前先設想好多條路徑
可免於突發狀況手忙腳亂,甚至作白工
3. 目標
我自認為很會替自己設定目標,不論短、中、長程
但那些目標大多永遠為目標
被確實執行的實在少之又少
可惜這本書沒有提到要怎樣確實執行目標
只說什麼蠶食鯨吞
一次吃一點一下就吃完了
問題是,一次吃那麼少哪會飽阿
而且下次一定會忘記吃
但有一點還不錯
書中有提到,可透過許多方式來不斷提醒自己
如便利貼、手機等
書中又扯到一些潛意識的概念
目前想到的目標有:學語言、論文
4. 順序
要懂得替行事曆中的物件排序
依照不同的重要性及屬性給予不同的加權(又是加權...)
不管重要或不重要的先做
一定要有個前後順序
不然容易打結
5. 訂定期限
適時給予事件有效期限
因為在壓力下的成果總是比較豐碩
有個期限也比較不會死拖活拖
不過好像期限長一點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總會等到最後一個謀門特)
6. 先做困難的事
剛好跟我的習慣相反
我喜歡先把簡單的事做完
再專心處理大條的
這也是為什麼常常大條的會處理不完的關係...
7. 實踐重於理論
我很喜歡說,但常做不到(現在應該比較好一點)
但我又是個相當實際的人
還真是矛盾
8. 一心多用
書中說此項僅限於熟悉或簡單的事務
不過不管熟悉或陌生
在阿宅的字典裡「多工處理」已是必備的技能之一
9. 改天不如今天
這點就有點難了
「改天再聊吧!」、「改天見!」根本就是一般人的口頭禪
而我最喜歡把今天的事移到明天,明天移到下禮拜
行事曆常有箭號滿天飛
今日事今日畢似乎留在小學教室的牆上
收心
下禮拜才開學
但這禮拜就必須開始面對之後的考驗
停頓太久,一時間找不到當初的衝動
總是在瑣碎的雜事中打滾
企圖用瞎忙來掩蓋空洞的日子
好日子持續不久了
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揮霍?
-----------------------------
這陣子為了買隻手機給老父老母
著實做了不少功課
要便宜、功能少、字大、操作簡單
跟買禮物一樣的困難
也深深體會「買手機一定要看實機」的道理
網頁上的照片真的會騙倒許多不出門的阿宅
最後決定買nokia 2660 跟 2630
-------------------------------------------
最近看了一本「第十層地獄」
該作者之前的作品有「事發的19分鐘」、「姊姊的守護者」等
看簡介原本以為是類似紀錄的形式
但看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小說
目前感覺還不錯
另外一本龍應台的「目送」則是走感人路線的溫馨小品
我只看了前幾篇,但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看書似乎比上網來的輕鬆
且睡前看個幾頁有助入眠
但這禮拜就必須開始面對之後的考驗
停頓太久,一時間找不到當初的衝動
總是在瑣碎的雜事中打滾
企圖用瞎忙來掩蓋空洞的日子
好日子持續不久了
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揮霍?
-----------------------------
這陣子為了買隻手機給老父老母
著實做了不少功課
要便宜、功能少、字大、操作簡單
跟買禮物一樣的困難
也深深體會「買手機一定要看實機」的道理
網頁上的照片真的會騙倒許多不出門的阿宅
最後決定買nokia 2660 跟 2630
-------------------------------------------
最近看了一本「第十層地獄」
該作者之前的作品有「事發的19分鐘」、「姊姊的守護者」等
看簡介原本以為是類似紀錄的形式
但看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小說
目前感覺還不錯
另外一本龍應台的「目送」則是走感人路線的溫馨小品
我只看了前幾篇,但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看書似乎比上網來的輕鬆
且睡前看個幾頁有助入眠
開學
雖然學校的開學日還沒到
但得回台北打工了
也差不多該跟充滿電視與睡眠的寒假說掰掰
或許是因為上學期末的壓榨
整個寒假只要沒事就是看電視,不是看電視就是吃東西,沒吃東西就在睡覺
做了一些之前認為是浪費時間的事,卻不太覺得心虛
但其實也才兩個多禮拜,應該還好吧?!
到工廠去幫忙兩天,體會到工作的辛苦
對於術業有專攻又更深的體悟
這個寒假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跟朋友出去玩
之後出去工作機會應該更少了
得趁學生時代好好利用!
今天去考預官
國文英文還好,憲法跟計概可謂出奇的難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念吧,這次可能連預士都沒有@@
整個寒假有嘗試重溫書本的懷抱
但很可惜的,對書的感覺已不如電視或網路
思維已逐漸「視覺化」、「數位化」
這幾天要找本書來看看
不一樣的生活
自從計劃書結束
買了螢幕、吃了飯、整理了房間
轉眼也到了年節
去年(應該說上學期)的生活與之前很不一樣
第一次花時間在一個必須考量後續執行率的報告
不像過去十幾年求學生涯中交出即結束的作業
要設想的細節遠超乎我的想像
-----------------------------------
寒假的日子應該是僅存的快樂時光
開工後一切又得重新啟動
現在應該要好好把握能對著螢幕發呆的機會
---------------------------------------------------
可惡
我的FIFA居然不能玩@@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