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一結束

這學期的課只剩星期一晚上的影片欣賞了
熬了這麼久總算看到曙光
不過也只短短地出現幾天
一切美夢就在師門尾牙那天徹底破碎了...
雖然明知道老師說的跟實際要做的一定有差距
但心頭的重擔卻忍不住加了幾顆大石
加上二月底的多益
這個寒假說不定只是不用上課的上課日罷了!

話說這幾天吃的尾牙都還蠻高級的
一個是中式和菜的天廚,好像以烤鴨聞名
一個是義式料理Macaroni,在neo19一樓,一個我從來不曾進去過的新天地
兩餐都吃得很飽
也都是一些平常吃不到的料理
生平第一次吃自己的尾牙
還真的有種年終鬆一口氣的感覺
看著隔壁桌的放聲高歌
不禁幻想日後出社會是否也會變成這樣

跟助理群吃飯一開始以為會很尷尬
因為其實我們都沒有很熟
但大家其實都蠻聊得開的
幾乎沒有安靜的時候
不管是什麼話題都有人可以回應
暘萱跟Hank也會適時地補上幾句或是新增一個話題
讓處於比較弱勢的我跟伶楨不至於太局外
且在國外打滾過的Hank跟Tom(學姐)講了好多國外的經驗及心得
出國好像越來越真實、越來越有可能實現了
但前提應該還是要先畢業吧==


下禮拜開始的生活就比較單純的了
打工、多益、privacy

期待未來

2008台中慶生

早就約好的飯局順利成行了
很慶幸中間沒有發生什麼不幸的事件
大家也都很給面子
沒有趁機會整我
看來二月初不整一下壽星就對不起忍了好幾個月的大家了

多喜田的料挺新鮮的
光是葛力就被我幹掉二三十個
其他的海鮮就不用多提了
另外冰淇淋也很好吃
紅豆口味的還有包麻薯
感覺很像在吃小時候吃得紅豆牛奶冰棒
但口感沒那麼硬,比較綿密
肉的話我沒什麼印象
因為都在吃海鮮
最後居然還有蛋糕
他現在還剩一半孤單地躺在我家的冰箱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看到長官大亂鬥
其精彩度應該不輸愛

之後去好樂迪續攤
唱到渾然忘我,喝到海枯石爛
有人因為喝太快一下就不行了
有人因為狂挑釁被灌倒在沙發
不過基本上大家都蠻嗨的
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無拘無束
後來百狗跟老蕃薯也加入唱局
連小刺也唱了好幾回
下次該叫達仁展現實力了

過生日
生日過
一切都將回歸現實
感謝大家讓我有個放鬆愉快的週末,以及難忘的生日
當兵的繼續當兵,唸書的繼續唸書,工作的繼續工作
在回到原點的同時
已不著痕跡地替記憶添了幾筆




下次可不會這麼容易放過你了
你這個娘宅

第一關結束

本學期的大魔王 - 研究法
在大家的研究計畫書的報告中悄悄地進入尾聲

我是第二個報告的
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但還是講的太快
很多該提的都省略
不過感覺這幾天的趕工有了些許的成果
但還要再努力

晚上系壘隊聚
可能因為這幾天狂趕作業
跟大家吃飯時特別的嗨
也聊了很多八卦
總之是個歡樂的聚餐

晚上回到寢室
突然感到疲累了
應該是因為今天完全沒喝茶跟咖啡
也好
前幾天睡不好的情況應該會有所改善

EEE PC

昨天趕報告趕到很煩
剛好跟賤守聊到EEE PC
突然有個衝動想要買
晚上就跑去NOVA了...

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有買筆電的打算
一來幾乎每天上課都有用到
一直用借的也不是辦法
但大概看了幾天的nb-shopping跟mobile01
受限於預算真的蠻難買到心儀的機種
恰巧賤守傳了個EEE PC的介紹文
於是就把腦筋動到這個小東西上

搜尋了一些資料
發現「輕」是它最大的賣點
此外似乎就沒有其他特別之處了
將它定位在筆電似乎有點牽強
說是PDA的進階版比較適當
但電腦該有的功能它都有
反正我也只是上上網、打打報告
價格也還ok
就買來玩看看摟!

我買的是白色 4g surf版
因為考量camara使用的頻率
以及兩種機型都可以改ram
因此就把1000省下來當作日後加ram的基金摟!
不過我真的要說
螢幕跟鍵盤是真的有點小
不太適合長時間使用
另外因為我是用Linux
有些軟體似乎也無法安裝
等我玩膩了Linux再灌回XP吧

去NOVA逛了好幾家,也問到許多價格
買東西真的要貨比三家,尤其是電子產品
除非你有認識的,或爸媽真的有錢
不然多問問多走走不僅能賺到經驗值
也能賺到一點bonus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北的NOVA買東西(沒記錯的話)
也是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決定要買這種價位的商品
幸好買回來用了之後感覺還不錯
至少看起來蠻漂亮的

話說這台機子才出不到半年
我居然也變成了追求科技時尚的一員了
給摟

2008跨年

早上趕作業
下午打工
晚上跨年

今年的跨年跟以往不太一樣
不但陣容不同
連地點也差異頗大
這次跟的是一群即將當兵或已經在當兵的大學同學
當然還有小碧碧

在一起的時間還好
到了要分開的時候才驚覺即將各分東西
他們要面對的是跟我截然不同的生活
或許是我將來的際遇
或許不是
只是覺得好快
大學同窗轉眼一一四散
感嘆時間飛逝的同時
是否也該妥善利用之?

現在睡前好像都會有一些感觸
必須要趁眼睛閉起來之前記錄下來
免得又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