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切順利
讓我下午能開開心心地計畫開工前的生活
二令
本來沒有打算寫
但在找資料時突然想起yuming跟我說
他總是強迫自己至少兩天(沒當館員前是每天)寫一次日記
因為他怕現在不記,老了會沒東西可以回憶
考量我日益衰退的記憶力
我還是乖乖讓電腦科技幫我保留回憶
-------------------------------------
今天一樣冷
早上到了學校,開始作週一的ppt
做到後來有點累了,校個稿換換口味
中午吃水餃,吃完補齊DM的作業
之後繼續ppt
約莫三點多開始整理文獻
上述事件中間穿插著上廁所跟找同學打屁
還偷空養了隻facebook寵物
下午四點回家
到家後繼續ppt(你沒看錯,不是ptt)
六點弄點吃的配chuck(最近迷上的影集,推薦)
之後暫時放下惱人的ppt,改投w3c的懷抱
找了些資料,抄了些現成的
洗個澡,擁抱好一陣子沒上的bbs
寫網誌,睡覺
-------------
這些就是我的1/14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有一大部分會差不多(就最近而言)
所以我才沒有每天寫網誌
日子無聊+觀察力差+文筆不好
這樣的產出應該不會是日後很好的回憶
---------------------------------------
我要改變計畫,繼續今天的chuck之旅
但在找資料時突然想起yuming跟我說
他總是強迫自己至少兩天(沒當館員前是每天)寫一次日記
因為他怕現在不記,老了會沒東西可以回憶
考量我日益衰退的記憶力
我還是乖乖讓電腦科技幫我保留回憶
-------------------------------------
今天一樣冷
早上到了學校,開始作週一的ppt
做到後來有點累了,校個稿換換口味
中午吃水餃,吃完補齊DM的作業
之後繼續ppt
約莫三點多開始整理文獻
上述事件中間穿插著上廁所跟找同學打屁
還偷空養了隻facebook寵物
下午四點回家
到家後繼續ppt(你沒看錯,不是ptt)
六點弄點吃的配chuck(最近迷上的影集,推薦)
之後暫時放下惱人的ppt,改投w3c的懷抱
找了些資料,抄了些現成的
洗個澡,擁抱好一陣子沒上的bbs
寫網誌,睡覺
-------------
這些就是我的1/14
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有一大部分會差不多(就最近而言)
所以我才沒有每天寫網誌
日子無聊+觀察力差+文筆不好
這樣的產出應該不會是日後很好的回憶
---------------------------------------
我要改變計畫,繼續今天的chuck之旅
計劃書送印倒數
這幾天一直在趕突如其來的計劃書
生活也規律許多
每天就是寫東西、補文獻、吃飯、睡覺
中間偶而穿插一些打屁跟課堂準備
日子是平淡的可以,壓力卻是前所未見
隨便講個現況提個分類都要文獻基礎
偏偏又有很多不識相的弄什麼2012年開放
要設想的比這輩子所遇過的報告還要難千百倍
退路也沒幾條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了
也只能悶著頭繼續走
今天我叫coca要撐下去
但我自己又能撐到幾時呢?
我對我的沒耐心跟沒毅力最有信心了
就看事情會進展到何處吧!
btw
今天晚上本來想要把第三章補齊
沒想到不知哪裡來的天外一筆
居然讓我動了大改的念頭,也真的做了@@
希望來得及星期一的送印
研究生,研究牲,傻傻分不清
生活也規律許多
每天就是寫東西、補文獻、吃飯、睡覺
中間偶而穿插一些打屁跟課堂準備
日子是平淡的可以,壓力卻是前所未見
隨便講個現況提個分類都要文獻基礎
偏偏又有很多不識相的弄什麼2012年開放
要設想的比這輩子所遇過的報告還要難千百倍
退路也沒幾條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了
也只能悶著頭繼續走
今天我叫coca要撐下去
但我自己又能撐到幾時呢?
我對我的沒耐心跟沒毅力最有信心了
就看事情會進展到何處吧!
btw
今天晚上本來想要把第三章補齊
沒想到不知哪裡來的天外一筆
居然讓我動了大改的念頭,也真的做了@@
希望來得及星期一的送印
研究生,研究牲,傻傻分不清
論文(計劃書)撰寫注意事項
論文(計劃書)撰寫需注意事項:
第一章:動機及背景
- 研究動機需闡明,避免論文淪為無病呻吟
- 論文的結果及主要貢獻可以預期的方式來呈現(計劃書階段)
- 研究背景及動機在敘述時要注意連貫性
第二章:文獻探討
- 第二章(文獻探討)的開頭先簡要敘述所要探討文獻的範圍及架構
- 要讓讀者瞭解這些文獻的整理與整篇論文的關聯
- 本章末必須彙整目前此議題的研究進度、有何不足之處,作為支持研究動機及研究方法之立基
其他:
- 反覆閱讀論文內容,避免字句及格式的錯誤
最近在趕計劃書
一邊寫的過程中才深深體會上述這些注意事項的重要性
要寫出通順又站得住腳的文章真的不容易
因此提出來與大家共勉
更詳細的內容請洽:
如何寫論文:論文的起點(by 莊裕澤教授 )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