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畢典

週六去了一趟輔大,參加我弟的畢典

前幾天聽onk提起,才發現原來師大跟輔大是同一天@@

天氣真不是普通的熱,新莊中正路也不是普通的塞

看著四年前即開始期待的輔大捷運未完工出口

那種「畢業了都還沒蓋好」的玩笑話還是少說為妙^^"


中午又跑去吃洋旗

這次點的是義大利麵套餐

菜色跟份量都還頗佳

以300多的價位來說還可以接受(用vip卡可免一成)


下午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看人潮

在復興sogo巧遇汪東城簽書會

內心不禁OS:他跟東區的逛街路人差別在?@@(或者應該責備路人太過濃妝豔抹?!)


porter包的價位真是讓人難以下手…

只好轉戰Hedgren的皮夾


看來離麗晶郵輪越來越近了XD

週末食記

趕論文之際
也是得找些娛樂來犒賞自己
吃,就成最簡單的消遣XD
這個週末總共吃了三種料理:

星期五晚上吃洋旗
因為有優惠券
雖然花了三百多,但吃到七八百的套餐
頗划算
但牛排沒有想像中來的好吃
其他部份(如前菜、沙拉、甜點、飲料)倒還蠻不錯的
德國豬腳很好吃


















星期六中午吃乾杯
現在中午有超值套餐
一個人加服務費最低只需$154(兩種肉+
蠻適合食量不大又想嘗鮮的人(乾杯的燒烤品質個人是覺得還算不錯)




星期天晚上吃添財
一樣是天井(炸蝦飯)+炸蚵
這次多點了勝井(也就是豬排飯)
炸蝦跟蚵仔一樣好吃
但豬排就稍嫌老了點




現在是美食
之後就是瘋狂旅遊啦!

咪挺後一週

這個標題應該可以適用於過去三年的每一次咪挺XD


因為分析方法尚未完全確定

加上資料整理上出了點問題

導致進度嚴重落後

一方面又有個大考在旁緊迫盯人==(雖然也沒什麼理他就是了XD)

時間頗為緊迫(剩沒幾個月了呢!)


時間管理一向是我的致命傷

對於長期計畫的執行率低到出乎我的預料

但現在一時間又改不了

只好將時程切割成以週為單位

希望每週能檢視一些成果


昨天去聽了學術傳播與引文分析的研討會

本來只是想再次體驗坐在台下聽講的感覺(畢竟太久沒上課了@@)

孰不知演講內容跟我的研究竟有幾分相似

不論是研究使用的工具抑或解釋研究結果的方式

都讓我獲益良多

也覺得偶而聽聽論文之外的研究議題好像也不錯XD

終於辦成的師門春酒

一行人總共20己個,席開兩大桌

年齡層從23到50幾都有

堪稱是老中青三代團聚XD

地點在紐約紐約樓上的典華

場地是蠻氣派的

但出菜速度跟服務水準就有待加強

相較於同是飲茶吃到飽的華漾

不論菜色或餐車巡邏的次數都略遜一籌


席間聽著一些事業有成的學長姐分享工作上的經驗

有個師大中文系的學姐

他認為師大人應該要有教學的使命感(不論當初是怎麼進來的)

且師大體系出去的「氣質」都不會太差XD

在這種惡劣的教學環境(動輒被告、挨罵)

學姐對教書還能保有如此執著的心

真的讓我很敬佩!


之後討論著退休後該如何規劃閒暇生活(當然有提到大家最愛的月退XD)

有個疑似某校主任的學長

期望在退休後能學習策展的各項事宜(他說他很有興趣)

突然覺得有種衝擊

三十年後的我

是否也能像他們一樣,在經濟無虞、身體健康(看起來)的情況下

規劃並實現年輕時因工作不得不放棄的理想?



但退而思考自己目前的處境

還在學業與各種考試間徘徊的我

似乎無法想像跨越學生生活、甚至是職場生活之後的退休規劃

況且

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想

從小到大都是循著別人覺得該走的路前進

似乎也沒有覺得不適或不愉快


或許

滿足別人的期望就是我的理想吧…

無三不成禮

考了三次

這次總算有點像樣的成績了(272.5)

雖然跟ptt上的神人們比起來,只能算小咖

就cp值(成績 / 準備時間)來說已夠我滿足

果然有準備還是有差


第一關過了

接下來就是論文了

這個就不是臨時抱誰的腳就可以完成的了

同時還得準備第三關

希望關關難過關關過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