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

下禮拜才開學

但這禮拜就必須開始面對之後的考驗

停頓太久,一時間找不到當初的衝動

總是在瑣碎的雜事中打滾

企圖用瞎忙來掩蓋空洞的日子

好日子持續不久了

我還有多少的時間可以揮霍?

-----------------------------

這陣子為了買隻手機給老父老母

著實做了不少功課

要便宜、功能少、字大、操作簡單

跟買禮物一樣的困難

也深深體會「買手機一定要看實機」的道理

網頁上的照片真的會騙倒許多不出門的阿宅

最後決定買nokia 2660 跟 2630

-------------------------------------------

最近看了一本「第十層地獄

該作者之前的作品有「事發的19分鐘」、「姊姊的守護者」等

看簡介原本以為是類似紀錄的形式

但看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小說

目前感覺還不錯

另外一本龍應台的「目送」則是走感人路線的溫馨小品

我只看了前幾篇,但一定會繼續看下去


看書似乎比上網來的輕鬆

且睡前看個幾頁有助入眠

開學

雖然學校的開學日還沒到

但得回台北打工了

也差不多該跟充滿電視與睡眠的寒假說掰掰

或許是因為上學期末的壓榨

整個寒假只要沒事就是看電視,不是看電視就是吃東西,沒吃東西就在睡覺

做了一些之前認為是浪費時間的事,卻不太覺得心虛

但其實也才兩個多禮拜,應該還好吧?!


到工廠去幫忙兩天,體會到工作的辛苦

對於術業有專攻又更深的體悟


這個寒假比較可惜的是較少跟朋友出去玩

之後出去工作機會應該更少了

得趁學生時代好好利用!


今天去考預官

國文英文還好,憲法跟計概可謂出奇的難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念吧,這次可能連預士都沒有@@


整個寒假有嘗試重溫書本的懷抱

但很可惜的,對書的感覺已不如電視或網路

思維已逐漸「視覺化」、「數位化」

這幾天要找本書來看看


短暫的假期

從計劃書報告結束到今天

整整兩個星期都在玩樂(或者說:放空)

短短的十四天卻讓我有好幾個月的感覺

這種完全放開壓力的生活真棒!

可是越到尾聲,越不想讓快樂溜走

對假期的胃口越來越大,肚子也是


該是重回重訓室的時候了


喔對了

手機居然又丟了

好險是零元機...

不一樣的生活

自從計劃書結束

買了螢幕、吃了飯、整理了房間

轉眼也到了年節

去年(應該說上學期)的生活與之前很不一樣

第一次花時間在一個必須考量後續執行率的報告

不像過去十幾年求學生涯中交出即結束的作業

要設想的細節遠超乎我的想像

-----------------------------------

寒假的日子應該是僅存的快樂時光

開工後一切又得重新啟動

現在應該要好好把握能對著螢幕發呆的機會

---------------------------------------------------

可惡

我的FIFA居然不能玩@@


計劃書口試結束

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老師問的問題事前也都大略知道

只是我還想不出解決辦法

幸好老師也沒有要我當場解答


總之第一階段就這樣過了

後續的動作等到過完年再來思考了

現在得想想這幾天要怎麼運用

還有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