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生日之畢昂卡七街


提早慶祝,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一家我沒去過但頗有質感的餐廳



一群曠男怨女聊得好不開心
最後居然還開起了娘娘派對
幸好有兩個在當兵
不然真的會以為阿宅到最後一定會變娘

真快
我們幾個的生日一下就過了一大半了
看來之後不用小酌為理由是揪不出人來了

台中的太陽好大
大到我差點跟小江他們衝到海邊
幸好他們後來跑去什麼倉庫

照片一直沒辦法po
真不知google在搞什麼鬼

小江
記住你那句話
環島別忘了帶上次那個正妹

情感的抒發

今天突然發現
原本一周至少一篇的網誌
上上篇居然是隔了一個月才出爐
上一篇也是一週前的事了
看來網誌要從週記直接躍升為月刊了

也不是特別不想寫
一來有時事情一忙,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
收個信、上個b也差不多該睡了
加上現在都幾乎要早起
晚上也不太能熬夜
自然寫網誌的時間縮減了不少

過去會把網誌當作是抒發心情的場所
發文頻率的減少是否意味著有感觸的事情變少了
或者這樣說
自己對外在事物的投入不再有那麼多的情緒
轉而以較理性的面向來思考與應對

上週除了週末的系壘小送舊及大圖盃桌球
其他幾天都忙著準備課程作業或助理事務
突然懷念起打工時
那種routine卻不用動什麼腦的日子
這禮拜的事也不少,考統計、meeting報告
後者已經在今天結束了
meeting下禮拜只要作個苦工就可以交差了事
但統計仍然是一個未知的劫數

第三十三屆大圖盃

兩天五場的馬拉松式賽程終於全部結束
除了第一天一開始下大雨、場地泥濘不堪之外
其他都還ok
球賽的進行也算順利平和
雖然只拿下第四
我覺得我的表現還算oK
甚至比聯盟賽還好
打擊略有進展,守備則幾乎沒失誤(還有一些美技呢)
這次的經驗很棒

這是本屆大圖盃我參加的唯一(桌球不一定會打)項目
也是我找回當初練系籃時那股熱血之處
回想起大一時的系壘,那個充滿著學長制度的系隊
平常沒練球的學長一到比賽時就一窩蜂的出現
就算上場也只是跑跑龍套

大二時比較有在參與
但因為忙系學會及拉拉,也沒這麼投入
大三則因為練系籃
大四忙考試

真正有在練系壘也是在研一的時候了
因為沒這麼多時間可以投入體育活動
因此選了比較不一樣的壘球
加上學弟眾多
系壘頓時成了熱門的系隊之一
看著系壘從荒蕪到興盛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如今大圖盃打完
大四的也差不多要畢業了
戰友一下子少了四個
雖說學弟的前途無可限量
但長久以來的情感不是這麼容易拋棄的
那種一同奮戰、一同打拼的感情是不易獲得的
我喜歡跟大家一起努力

下學期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待在系壘吧!
一方面為了自己的理想
一方面也不可以隨便拋棄學弟們
只要他們有需要我的一天
我覺得我有責任跟他們一起奮戰

蛻變


底下的一切都是起源於某個阿宅的每日穿搭風

既然你們要玩大的就陪你們玩到底吧!

-----------------------------------------------

我手邊的照片不多
一來我本來就不愛拍照
二來大二的時候因為灌Linux失敗導致整顆硬碟formate
所以僅以2004之後的來娛樂大家

-----------------------------------------------

其實我的穿著可分成幾個簡單的類別:
  1. 格子襯衫(不論長短) or T-shirt,and always jean
  2. 系服 or 隊服(球隊)
  3. 紅、白polo衫(沒錯,只有這兩個顏色)
  4. 牛仔褲

話不多說,直接看圖吧!

------------------------------------------------------------






這是學校寢室

那件不知哪裡來的學校運動服外套陪伴我走過大
一跟大二











大二的巔峰時期,你們應該知道我指的是體重

短T+長T真是休閒運動兩相怡的好夥伴













底下的差不多都一樣胖,所以穿什麼也差不多

喔對了,背心也是我夏天的主力













又是一張主力














冬天一定要穿又厚又大的運動T阿!(是這樣叫嗎?)

真不應該找瘦子拍照











大學時必備的衣著:系服












常穿大一個(有時是兩個)size的寬鬆短T跟朋友出去

阿,抱歉抱歉,怎麼會貼到小葉的照片呢?












到了大四,體重總算是下降了

但品味還是沒有提昇

這時期總喜歡領口穿到鬆的polo衫










還有寬鬆的格子襯衫

先說頭上那頂娘娘帽不是我的



















寬鬆的襯衫當然要配寬鬆的厚外套

話說這件外套是我阿姨買的,在韓國零下七度穿這個,台灣十幾度也穿這個,range之廣堪稱一絕













後來有一陣子急速變瘦,又常練球,人人叫我喔搭散














一樣的系服,加上半場不短的短褲就是我夏天的寫照

腳上穿的則是到現在還在穿的PUMA
















這件襯衫也是我的多年戰友,好像是S&K買的,也是少數幾件我自己買的衣服















有一陣子超愛的網球帽(因為戴這個頭髮不會塌)

簡單的GAPT-shirt&NET買的包

就可以出門摟!
















紅色polo衫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還有黑色的FireFox側背包

瞧我笑得多開心呢!

可不是因為代言冰鎮的原因喔













另一件短格衫,背的是中華電信送的包

這是大四實習時跟著台視的記者去拍台大動漫節時所拍的













冬天就穿A&D的厚毛衣

這件我還蠻喜歡的,少數幾件沒有oversize













短T配牛仔褲一直是我的第一選擇

看這張的我多修長阿!












第一次嘗試背心,穿了幾次之後終於有人誠實地跟我說老氣,從此我就再也不穿了

出門不忘帶NDS的阿宅(是我弟帶的,我幫他保管)

















慢慢地穿比較合身的T-shirt了

體重也漸漸下滑

還是一樣的包包跟jean












連帽棉T也以前的好看多了

至少沒那麼蓬鬆











穿polo衫也逐漸會把領子立起來

可是戴眼鏡還是一大敗筆

我真的不適合戴眼鏡










第一次網拍,買了賴宅偶然傳給我看的uniqlo連帽外套

第一次穿這麼小號的外套

感覺有點窘,但漸漸也習慣了

現在穿大size的外套反而覺得像小孩穿大衣








之後維持了一段時間,都是這樣的打扮
直到plain的年終特賣
在一堆衣服中不知怎地竟挑了我平常不可能穿的樣式:合身襯衫及七分袖
當時想說才100,且賴宅說他可以接收
所以就豪爽地買下
沒想到卻踏上了合身衣著的不歸路...



這件是後來買的,被我洗的超皺
現在送洗中






這件是賴宅買福袋送的,有點素但我覺得挺好看的







新買的西裝外套及T-shirt
第一次穿這麼正式去學校
感覺有點怪
招來不少疑惑的目光
這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在穿著上所作最大的嘗試吧!







頗合身的T-shirt






other 西外照(同一件)






---------------------------------------------------------

好不容易整理到一個段落
回顧過去的照片
才知道原來有過這麼大的改變
不論是長相或穿著
都隨著不同的時空有著不同的變化
不論胖瘦、風格
都是一個回憶,一個經驗

創新 Google未來人才

主講人:簡立峰(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


摘要:
  1. 中文之重要性 => 中文人口逾13億
  2. 加入差異性的團體
  3. Google的檢索結果太雜 => 為了不限制使用者的求知慾
  4. 距台大一小時車程之地點:清交師大、機場、科學園區…
  5. Google的組織文化:扁平化組織、研發合體、同儕評鑑
  6. 自問自答的重要性
  7. 勇氣與嘗試是必備的
  8. 找尋自我優勢
  9. 整合現有素材,展現創新
  10. 綜觀、立足全球

心得:

每次聽每次都會獲得新東西
不論是應答技巧或知識的傳遞
都讓我有充電的感覺
尤其講到台灣年輕人的一些缺點,如害羞、害怕失敗等
更是深得我心
台灣已經很小了
如果再不走出去過幾年說不定就被太平洋淹沒了

他也用中文市場潛力無窮來鼓勵被英文打壓地死死的台灣學子
但必需要具有反省的能力及不怕挫折的韌性
才有可能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希望台灣繼腳踏車、IT產業到水果
能誕生下一個全球領先的產業